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2017年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体竞字[2015]10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各体育院校,教练员学院:

    根据体竞字〔2015〕72号文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15-2017年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名单的通知》,现已确定崔登荣等30位教练员作为总局2015-2017年精英教练员专业队资助对象予以培养,现已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2012〕54号文件)规定拨付经费。为做好本期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

    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重要的教练人才培养计划,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和省、区、市体育局及解放军体育管理部门要从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高度,重视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履行职责,完成精英教练员各项培养工作和任务。

    总局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各项目国家队要将精英教练员作为国家队教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加大培养和支持力度,提高他们的执教水平,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智慧,加快训练创新步伐,促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提高里约奥运会备战训练水平和质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解放军体育部门以及基层体育单位要将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作为带动本地区、本单位教练人才建设的重要任务,在选聘、执教、培训、考察、调研、参赛等方面给予支持,使他们尽早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高水平执教能力的领军型教练。

    二、制定精英教练员培养计划和精英教练员工作计划

    各培养单位要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制定本单位《2015-2017年精英教练员培养计划》,内容包括:培养目标、组织领导、培养内容、培养措施、支持条件、和预期成果、经费管理等内容。

    每位精英教练员资助对象须制定本人工作计划,内容包括:对项目规律认识、个人执教经验、需解决主要问题、训练参赛目标、攻关内容、经费使用总体预算和年度预算、预期成果、团队建设等。个人工作计划须经培养单位审核通过。

    各培养单位要审核汇总精英教练员资助对象个人工作计划,连同单位培养工作计划一并于2015年10月31日前报总局竞体司备案。

    三、做好精英教练员资助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专业队教练员资助经费为每人30万元,分3年拨付;2015年度资助经费10万元已拨付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对资助经费实行预算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专款专用,单位和个人不得克扣、挪用、虚报冒领资助经费。资助经费须严格按照资助对象个人工作计划中的经费预算执行,用于资助对象本人参加学习培训、训练比赛考察调研、训练技术攻关、训练创新研究、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方面。经费使用须符合财务有关规定。

    有条件的培养单位可以对资助经费进行匹配。培养单位须在资助期限结束后3个月内,编制《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经费决算汇总表》报送总局,并接受审计。

    四、规范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的管理

    总局竞技体育司将对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进行动态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年度检查,对年度检查合格者拨付下年度资助经费。培养结束后将组织验收,合格者将颁发“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证书”。

    总局教练员学院要研究制定精英教练员培训课程体系及绩效考核要求,按年度组织精英教练员培训班。

    对于未能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完成精英教练员培养工作,达不到精英教练员考核标准将不授予“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证书”,并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5年8月1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