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体坛 > 正文
转变观念思路 2016中国柔道协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中国柔道协会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围绕着里约奥运会柔道项目参赛总结、柔道项目发展与规划探讨和中国柔道协会工作总结部署等内容展开。总结里约,展望东京,中国柔道面临严峻形势。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柔道协会成员、全国各有关单位柔道项目中心主任、主总教练以及道馆俱乐部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退役运动员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及大体协和中体协代表。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周进强在会议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国男柔在里约奥运会实现奖牌历史性突破是几代柔道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填补了男柔作为我国唯一一个没有拿过对抗性项目奥运奖牌的空白点,这大大鼓舞了中国男柔发展的信心。但中国柔道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三金的辉煌后进入低谷,连续两届奥运会与金牌擦肩,暴露出中国柔道项目发展的三个危机:成绩危机、人才危机、项目社会地位和竞争力下降的危机。

      备战东京奥运会对中国柔道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争金前景依然不容乐观;目前柔道发展各方面的人才都非常短缺,尤以高水平教练人才等较为突出;作为对抗性项目面对很多竞争,柔道项目的社会影响力需要进一步提升,柔道人必须奋起直追。在展望东京奥运周期的发展时,周进强指出中国柔道必须转变项目发展和训练理念。世界柔道的发展日新月异,已与中国柔道能频繁拿到奥运金牌的时代有了巨大变化,我们对最新训练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东京奥运周期要继续加强省市专业队和国家队建设,继续请进来走出去,提高训练和管理水平;尽可能搭建协会平台、发挥协会功能,调动社会资源并汇聚关心柔道发展的各界人士;实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构、重建和创新,加大柔道项目社会普及发展的力度等。(转自华奥星空记者郝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