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体坛 > 正文
中日韩三国举重运动员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交流训练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作者:举重部 字体:

 

8月27日上午,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举重馆内热闹非凡,参加第24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的三国举重运动员与宁波举重男队聚在这里,相互交流,切磋技艺。

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是1993年由中日韩三国体育协会发起,旨在加强三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该项运动会共设举重、田径、篮球、排球等共11个项目,参赛选手均为18岁以下青少年学生,时间固定在每年8月的23日至29日,由三个国家轮流举办。

训练开始后中日韩三国举重队运动员队长首先分别带领三国运动员共同进行了热身,使运动员们体验了各国在赛前热身方面的经验,然后三国运动员通过实际训练就各自的训练方式和举重体态姿势进行了现场交流。亚洲举重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鑑现场对三国运动员进行了指导。日本队领队谷胤午在训练结束后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加这样的比赛,也是第一次和外国选手比赛。在这里我真正地体会了中国的实力,也学到了中国选手在体态训练方面的技巧,以后我希望能够多多参加国际交流,把学到的经验用在比赛上。”中国运动员黄婷介绍说,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同行之间,通过身体语言就可以沟通,日本、韩国队员的刻苦精神值得称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玄副司长在交流训练期间现场看望了三国运动员,并鼓励宁波体校小运动员们向奥运冠军石智勇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学好技能本领,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运动水平,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