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举重队冬训动员大会召开向“黄金冬训”要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冬训,作为一年训练的重要节点和储备期,历来被视作运动队为来年打牢基础、夯实实力、谋求突破的关键训练阶段。

    距离东京奥运会仅剩一年多时间,期间包含两个完整冬训和一个夏训。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举重队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在1128日举行。全队决心抓住备战奥运的“黄金”冬训,大幅提升队员实力,为东京奥运会争取优异成绩迈出坚实一步。

    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发言斗志昂扬:“每一次冬训都是一次新的启程,从今天开始,2018年所有的成绩都属于过去,我们要抖擞精神再出发,为取得更好更辉煌的成绩作出更大的努力。我们中国举重队历来被称为铁军,骨子里有一种打不倒、不服输、敢超越的信念和气势,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切实的措施抓好训练备战,不断向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我们运动员的初心一直是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站在最高领奖台看国旗升起、听国歌奏起,是我们每个运动员的最高梦想,我们一定会精神饱满的投入训练,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为祖国争光,为中国举重队添彩。”

 

金牌教练陈勇在发言中表示,教练团队将助力队员再攀高峰。“今年的冬训对我们至关重要,冬训是全年训练周期最重要的阶段,就好比春天播种为夏天和秋天收获做好准备。今年冬训我们要抓好运动员的训练和管理,保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不断实践再提高的习惯和精神。脚踏实地,按照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落实严、精、细、实的要求认真执行练厚、练实、练高、练稳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到训练中,帮助运动员将竞技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平台。我们将全身心投入今年冬训中,全面打好基础、储备能量,为备战奥运做好充分准备。”

 

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在会上做了冬训动员,他全面总结了国家举重队在2018年举重世锦赛上的收获,表示这是中国举重队运动成绩最出色、成功率最高、运动员发挥水平非常充分的一届世锦赛,体现了准备充分、指挥果断、思路清晰、战术得当、团队合作、保障有力的特点,使中国举重树立了崭新的形象。

“我们要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一个问题也不能出’的要求去审视衡量备战工作,全队要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做好冬训。”周进强还表示,全队要充分认识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残酷性和备战工作的严峻形势,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周进强对国家举重队冬训提出6点具体要求:

第一、把提高实力作为主要目标,有领先优势的级别要巩固和扩大优势、与对手实力相差无几的级别要取得相对优势,成绩不如对手的级别要大幅度提高实力迎头赶上;第二、严格管理和要求,加强作风锤炼,真正打造能征善战的队伍,展示中国举重铁军的形象;第三、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调动各方积极性,依靠科技的力量切实提升自身实力;第四、务必高度重视体能训练,把体能训练与运动表现水平训练作为举重训练的核心;第五、把训练和比赛相结合,把比赛暴露的问题在冬训中去解决;第六、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时时刻刻落实在每天的训练和生活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