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男女举重锦标赛落幕,大力士剑指里约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416-19日在浙江江山引发热潮,大力士们力拔山兮的试举和破纪录瞬间一次次点燃江山市体育馆观众的激情。本次选拔赛前五个级别夺冠成绩全部达到了奥运参赛选拔成绩要求,还诞生了吕小军、田涛两人破三项全国纪录(超三项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这无疑为中国男举优势级别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了更多信心。

  在5662公斤级中,本次选拔赛夺冠的龙清泉、谌利军总成绩分别达到300328公斤。

697785公斤级上,廖辉、吕小军、田涛夺冠的总成绩分别为354381395公斤,且吕小军、田涛的总成绩均超世界纪录1公斤,非常有含金量。

男队表示,这次比赛结束后全队将认真总结,仔细查找问题,把暴露出来的问题争取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解决,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发挥应有的水平。

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49-12日在福建龙岩举行,共有485363公斤级三个级别的冠军成绩达到了奥运参赛选拔要求。

  48公斤级赛侯志慧210公斤的夺冠成绩含金量较高,比奥运选拔标准高出2公斤,相比伦敦奥运会和近三年世锦赛冠军成绩都有较大提高。

53公斤级本次选拔赛黎雅君夺冠成绩为232公斤,她是该级别里约周期成长起来的优秀选手,比赛作风顽强、心理素质也很过硬,在克服了伤病等不利因素后举出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63公斤级邓薇夺冠的成绩是本次选拔赛一大亮点,她举出了挺举149、总成绩264公斤(分别比世界纪录高出3公斤)的高水平成绩。

   赛后,总教练王国新表示,中国女举将不断提升训练和比赛能力,创新科学训练方法,在里约奥运会上努力捍卫中国女举这支金牌之师的荣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