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摔柔中心会同科教司和反兴奋剂中心督导北京举重队反兴奋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6日,举摔柔中心会同科教司和反兴奋剂中心赴北京先农坛体校对北京举重队实施反兴奋剂督导。北京市举重队拥有多名国际库和国内库两库运动员,是全国举重项目反兴奋剂重点队伍之一。此次督导旨在进一步掌握北京市举重队的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北京市举重队在巴黎奥运周期兴奋剂问题 “零出现”,为国家举重队巴黎奥运备战参赛保驾护航。

督导工作主要通过交流座谈、观看训练、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

在交流座谈中,举摔柔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等先后发言。


毕东海简要介绍了举重项目目前面临的严峻国内国际反兴奋剂形势,并指明了此次督导的目的。毕东海指出,根据国际举联最新修订出台的举重项目巴黎奥运资格体系,巴黎奥运周期各会员协会只要出现三例或以上国际兴奋剂违规,在巴黎奥运举重比赛就将面临削减配额甚至取消资格的处罚。由于国际组织委托检查全覆盖,非国际库且非国家队运动员也受到国际组织委托的兴奋剂检查,地方举重队与国家举重队反兴奋剂工作同等重要,不容有失。毕东海强调,北京举重队要严格按照3月14日召开的举摔柔拳四项目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以国家举重队的标准做好各项反兴奋剂工作。

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传达了科教司不久前发布的《“干净的国家队反兴奋剂生态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建设“干净的国家队”落实“十严”要求》等文件精神。隆胜军指出,北京举重队可以借鉴两个文件中对国家队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充实队内反兴奋剂制度和措施。隆胜军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兴奋剂阳性事件,希望北京举重队能够以案为鉴,扎实做好各项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介绍了北京市体育局的反兴奋剂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具体措施。石风华表态将对此次督导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



座谈交流后,督导组还抽查了运动员宿舍,检查了快递收发点、训练场,并与重点运动员进行谈话。

科教司反兴奋剂处副处长闫青萍、反兴奋剂中心副处长温洪涛和督导组其他成员以及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先农坛体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督导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