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第二十三届北京外交官足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主办、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外交官足球赛于20195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土库曼斯坦队获得了冠军。

各参赛队伍在比赛开始前合影。

本届比赛共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波兰、日本、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法国、捷克、印度、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驻华系统、外交部等18支队伍参加。

黄凌海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比赛当日,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队参赛,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共享体育带来的喜悦。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和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共同为本届比赛开球。在比赛过程中,各队全力投入、奋勇拼搏,在友好竞争的氛围中一展球艺。经过一天的比拼,土库曼斯坦队获得了冠军,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最佳球员由土库曼斯坦队的Asat Andashev获得,最佳门将为英国队的Damian Starr,澳大利亚队获得最佳团队。

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

黄凌海主任为冠军球队颁奖。

范江副主任为最佳守门员颁奖。

北京外交官足球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三届。该项赛事旨在为外交官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外交官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同时也立足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国际间体育人文互动交流。经过二十余年来的不断发展,该项活动深受驻华使团官员的关注与喜爱,已成为使馆圈内有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各使团踊跃报名,有的使馆由大使带队参赛,全馆集体支持;有的使馆则因上场名额限制,未能上场比赛的外交官仍在场边为队友助威加油。严密的组织和周到的安排使该赛事得到了参赛使团和体育总局的高度肯定,为巩固总局与驻华使团的良好合作关系和为促进体育服务外交大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赛球员奋力拼搏,一展球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