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员保障 > 正文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关于开展2013年度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投保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源:基金中心 作者:李素芳 字体:

体基金字[2012]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火车头体协、前卫体协: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3年度全国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投保工作,现将投保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法及步骤

    (一)请你单位接到本通知后,迅速将2013年度的运动员投保工作布置给所属管理各类运动项目的基层单位(以下简称基层单位),各基层单位最后将报名名单提交各体育局备案。

    (二)各基层单位按照《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规定进行报名。具体步骤是通过使用保险软件,在软件中进行填录,然后在互联网上将报名信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给基金会,没有上网条件的也可以保存到软盘中随书面材料邮寄给基金会。

    在使用软件时特别注意的事项:

    1、在软件录入本年度新的报名信息后,一定要点击“完成”,实现保存,否则无法更新2013年度的报名信息。

    2、如果基层单位基本信息有变动,如“地址”、“电话”、“经办人员”请做修改后,点击“完成”,实现保存。

    3、请将填报日期准确填写,否则汇总到全国报名数据库时无法识别具体报名年度。

    4、运动员卡号一栏可以在报名时不填,提高录入速度,待其受伤后申请赔付金时,再需准确填入。

    5、在软件录入完成后,应从软件主页面中的“发送表格”项中来拷贝到软盘或拷贝到电子邮件的附件中报送,不要从表单打印预览中拷贝,也不要把整个软件拷贝,所需要拷贝的文件名为:send.bst和send.rgt,是数据文件,不能打开浏览,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来接收汇总,并生成确认名单用的。

    (三)各基层单位还应打印一套完整的报名表(具体包括:基层单位基本情况表、指定医院基本情况表、伤残互助保险报名登记表、2013年伤残互助保险报名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并加盖基层单位公章后邮寄给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四)与此同时,保费汇寄到基金会开设的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基金专用帐户,具体内容为:

    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专用帐户

    户名: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帐号:11-190201040000998

    开户行:农行北京市分行东城支行营业部

    行号:1017

    特别注意:在汇寄时,请注明基层单位名称,若以个人名义汇寄时,也要在备注栏中写明单位名称。

    (五)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收到书面报名材料、软件数据(软盘或电子邮件)、银行收款凭证后(上述材料缺一不可),将出具由投保人员名单组成的团体互保确认名单,邮寄给各基层单位。

    (六)报名程序完成。

    二、报名时间

    接到本通知后即开始办理2013年的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的投保工作,缴纳保费时间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凡在2013年1月31日前报名的,其保险的起始时间可从2013年1月1日起算起。2013年1月31日以后报名的,其投保生效日以收到保费之日起计算。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伤残互助保险是体育行业内部运动员自愿参加的互助、体育公益金补贴的一种保障形式。运动员所在的基层单位负责为运动员集体办理缴纳保费的手续,从运动员手中收取现金后,通过银行汇入我们设立的伤残互助保险专用账户,完成缴费手续。按照国家财务关于发票管理政策新规定,我们不给代收运动员保费的基层单位开具缴费发票。

    (二)保险期以自然年度为一个投保周期,不跨年度,投保日期在半年以上不足一年的,按全年收取保费,不足半年的按半年收取保费。

    (三)国家队运动员的投保工作由其工资关系所在单位负责。

    (四)报名要求年初集中办理一次性投保手续,避免零星补报。

    (五)有需要修改报名信息的基层单位,请书面传真变更材料(加盖公章),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备案。

    四、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将报名书面材料在2013年1月31日之前邮寄到下列地址:

    通讯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9号西门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运动员保障部

    邮政编码:100061

    联 系 人:罗涛

    联系电话:010—67151276

    传    真:010—67151276

    电子信箱:csfsi@263.net

 

    附件:2013年伤残互助保险报名情况登记表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2012年12月5日

 

 

附件:

 

2013年伤残互助保险报名情况登记表

 

单位名称:(单位公章)

 

投保总

人数

缴费总

金额

一类运动项目投保人数

二类运动项目投保人数

三类运动项目投保人数

集训试训人数

全年投保人数

半年投保人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