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北京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21 来源: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作者: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 字体:

        【20151206日,北京】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开展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体育中心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晓、中国足协社会体育部主任董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事务及合资企业关系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以及近百名参加训练营小学员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彭晓副理事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高度称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等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体育公益,支持青少年足球的善举,向中国足协、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以及与会的相关方面表示感谢,并希望精心组织好训练营,出人才、出苗子,出实效,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足球的快乐,切实提高训练水平。

        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始终致力于青少年体育,服务体育强国的建设。近些年来,积极筹资并实施了‘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等公益项目,先后出资4000多万为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市基层训练单位捐赠近500套“体能训练房”器材;出资840万资助西部地区12省区市品学兼优、训练成绩突出的青少年3360人次。近期,为了顺应足球发展改革的大势,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支持中国足协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活动。除出资举办“希望之星”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之外,又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企业合作设立青少年足球专项基金,在北京、天津、大连、长春、成都、青岛、上海、宁波、长沙等城市开设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助力青少年足球的基础性建设,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为振兴足球运动添一份绵薄之力。

        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体育公益事业,助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2015年11月捐资设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支持中国足协在北京、天津和大连三地举办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该项目将持续三年,每年从当地小学分别挑选120名青少年球员参与训练,每年至少开设90堂训练课,每堂课不少于90分钟。各地选拔的青少年球员将利用周末、寒暑假和节假日的时间参加训练。教练员将采用国际先进足球青训方法,对10-15岁青少年球员进行系统、专业的足球培训。

        与此同时,基金资助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已率先在广东佛山、广州两地展开。来自德国狼堡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为来自全国32个城市的 160名青少年足球教练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