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央精神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驻体育总局纪检组 字体:


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重在坚持、贵在深化。近期发现,个别单位有组织旅游或变相发放福利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组及时进行了制止或约谈。4月24日,中央纪委公布了全国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8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7644人,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大办婚丧喜庆等6类依然为易发多发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自觉做到崇廉拒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控外出活动。总局系统党员干部不得以教育、培训、调研、考察、体育活动等名义外出旅游。因工作需要安排公务外出的,要严格请示报告,经批准后执行,不得借机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旅游活动。

  二、严格经费开支。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列支经费,严禁向下属公司或关联单位转嫁支出;严防在工资总额之外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或福利。

  三、加强监督检查。党政领导班子要在层层传导压力的同时,强化监督检查,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处置,对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

  四、严肃责任追究。驻体育总局纪检组、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打擦边球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五、坚决通报曝光。对查处的问题,有一起通报一起,涉及人员全部曝光、一个不落;注重利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人,达到通报曝光一起、警醒警示一片的目的。

  特此通知。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

                        2017年4月2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