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领导赴篮协听取姚明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 字体:

  2019年1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习骅到中国篮球协会,就即将召开的体育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听取篮协主席姚明和篮协党委纪委的意见和建议。
  习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对“三大球”的发展更是倾注了感情。2014年8月,总书记在看望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就深刻指出,“‘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篮球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为此,2017年4月,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对中国篮协进行了实体化改革,授予篮协更加充分职责。总局党组推荐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就是把中国篮球改革发展的重任托付给姚明,这是总局党组和全国篮球爱好者对姚明的信任和期待。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以深厚的爱国情怀、高超的职业素养、良好的公众形象,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可,与许海峰、郎平一道当选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称号,这个荣誉不仅属于个人,也是体育行业的光荣。中国篮球有过辉煌,也经历过低谷,中国篮协改革以来,特别是姚明担任主席后,中国篮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体育事业发展有了更好的经济基础和外部条件,另一方面,我们在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道路上还面临着能力不足、机制不顺、风险隐患犹存等问题,特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考验就在眼前,“三大球”能否在日本本土取得突破性胜利,对体育强国建设至关重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至关重要。
  习骅同志强调,协会的职责是总局授予的,总局党组要加强对协会的领导和监督。为了让改革更好实施,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共同研究,加强对协会的全方位监督。协会改革是为了发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就是保障促进发展,督促改革落地,扩大改革成效,使体育事业在正确轨道上良性运行,实现长治久安。相信在姚明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篮球一定会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姚明主席简要介绍了中国篮协改革及运行情况,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报告及有关文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姚明主席表示,协会的权力是总局授予的,协会改革要做到脱钩不脱缰,始终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下,加强内部体制机制建设,明确为篮球事业服务这个唯一目标,确保篮球事业健康发展。
  习骅同志最后代表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向姚明及其家人、中国篮协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