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建明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驻体育总局纪检组 字体:

201844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应邀到北京体育大学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教研室主任和书记、全体辅导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建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建明指出,要从初心和使命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推动从严治党回归本源,一刻不能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李建明强调,2018年体育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安排,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推进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是要继续坚持“高举一面旗帜,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三项职责,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五个过硬”,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建明要求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纪委及全体党员教职工,加强学习武装和工作研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做出北体新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