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产业 > 正文
盘点:砥砺奋进的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经济司 字体: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吹响了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冲锋号。
  过去一年里,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动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出台,加强部际合作;建立体育产业联系点,培育体育产业基地,加快推进运动休闲特
色小镇建设;搭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发布平台、金融支持平台;推进体育标准化、体育产业统计和人才培训工作,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9万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实现产业增加值6475亿元,增长17.8%,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增长至0.9%。
  体育产业已经形成了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业为保障,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整体格局
,全面领跑幸福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下面让我们用一部短片回顾中国体育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