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举办首期体育标准化工作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经济司 字体:

  为促进体育系统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逐步建立标准化工作规范,实现高质量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主办,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的2018国家体育总局首期体育标准化工作培训班日前在京举行,来自总局系统的60多家单位(包括多家改革试点运动项目协会)近80名学员在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后顺利结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家标准委、标准化工作机构、相关高等院校以及欧盟驻华代表处等机构的多位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标准化理论知识、国际标准化发展以及体育标准化工作等内容,使大家提高了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体育标准化的工作方法和规律,提升了体育系统标准化的实践能力,为今后总局系统各单位用标准化的手段服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体育事业和协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提供了帮助。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各单位参训人员分成若干小组,结合单位情况和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开展标准化工作服务单位改革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将所学理论知识内化为实践动力和能力。
  据悉,为更有力地推进体育标准化工作,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体育标准化的部分具体工作交由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担,并于2018年将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该中心,负责组织体育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以及和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协调工作,有效推动了我国体育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