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企业专项治理总结会议召开依法加强企业监管 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4-12-02 来源:经济司 字体:

 

        2014年11月27日,体育总局企业专项治理总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及重点企业领导及业务部门有关同志共90余人参会。会议主题是总结2009年以来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依法加强企业监管,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由经济司陈恩堂副司长主持。财务中心秦小宝主任通报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回顾了过去几年的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今后需要做好的几项工作。

        冯建中副局长随后讲话中指出,经过五年多持续的工作实践,根据审计意见,通过各单位的努力,对事业单位所办企业的连续整改、规范,企业状况有所好转,但仍存在现代企业制度不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企业独立性不够,绩效考核工作不到位,盈利水平较低等问题。尤其是近期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中也包含对总局直属单位所办企业规范运营管理、物资管理、商务开发等方面的明确要求,因此要在深入总结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所办企业的管理。冯建中副局长就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的中央精神,充分认识企业监管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分析总局企业运营情况,进一步明确管理方向和任务;以规范促发展,依法加强企业监管和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等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

        冯建中副局长强调,从2015年开始,要探索引入对企业管理、物资管理的第三方监管评价服务,经济司、财务中心要拿出专门的方案,拉网式一对一地梳理一遍直属单位企业管理、物资管理方面的情况,形成长效监督评价工作机制,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理力度,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使法规政策了然于心,使执行落实见诸于行,通过共同努力,把国家对企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落实好,使总局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