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经济司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第五、六集
发布时间:2013-10-16 来源:经济司 字体:

        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10月10日上午,体育经济司召集全司党员干部,在第一次观看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第五、六集。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刘扶民同志主持。

       《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第五、六集围绕“改革”为了谁、“改革”的领导者,进一步阐述了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背景与原因。

        与会党员在观看教育片后,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工作,围绕教育片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均表示这部教育片客观有深度,对现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发人深省。尤其支部老党员回忆当年历史,对比现实,谈切身体会,认为要更加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国家的发展方向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基础工作做起,

        刘扶民同志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注重日常中的点滴积累。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并重点谈了自己八方面的思考:一是这部教育参考片制作得非常好,很及时很有必要,叙述逻辑清晰,对苏联亡党亡国的内外因分析到位。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内因日积月累,就像物体腐烂,从内部一点一点开始;二是要加强对国际形势复杂化的认识,要认识到国际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三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坚定党的信念、宗旨;四是要联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深认识,进一步证明了我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五是要联系每个党员的行为,大家要认识到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贯彻“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要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六是要从苏联亡党亡国后,原先骂共产党、骂斯大林、对苏联批评反对者的态度大转变中总结反思;七是要坚持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从苏联亡党亡国教训证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要性;八是要客观系统全面地认识问题,避免归因误区。我们司每个同志,在谈问题时要客观全面,不能在总结成功经验时总归功于自己的努力,在总结失败教训时总归结于客观原因、别人的问题,要走出归因误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