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项目  >  模拟飞行 > 正文
社会功能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航管中心 字体:

一、 模拟飞行能帮助青少年摆脱网瘾,促进全面发展

模拟飞行顺应了学生对电脑活动的兴趣,利用电脑学习科技知识和运动技能,学会了正确使用电脑,能将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拉回现实的运动中来,成为帮助广大青少年戒除网瘾,回归健康生活的有效手段。这一社会功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新华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体育报》、《新京报》等中央媒体、主流媒体给予高度肯定。相关政府机构也对模拟飞行寄予厚望。团中央下设的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众多专家认为模拟运动与现实运动的结合紧密,既有娱乐性又有实用性,对青少年身心成长大有裨益,给健康上网带来了具体的技术支撑,为青少年上网注入了绿色内容。

 

二、 对国家储备更多的航空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模拟飞行降低了飞行培训门槛,传播航空知识,启迪梦想,无论中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能掌握飞行技巧,并能观察使用简单的飞行仪表指导飞行,对引导青少年投身航空事业,储飞于民具有重大意义。

 

三、有利于真实飞行培训,缩短培训时间,提高培训效率

在专业的航空院校,例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湖北蔚蓝航空学校等专业培养飞行人才的教育机构和飞行单位,已经开设了模拟飞行课程,建立了CBT(电脑辅助训练系统)教室,并编写了利用模拟飞行配合真实飞行训练的教学大纲。通过模拟飞行的前期训练,大大缩短了飞行学员对航空器驾驶舱布局和飞行仪表识读等基础飞行科目的训练效率,帮助学员快速、轻松的进入飞行训练生涯。通过这几年各大飞行学院的训练成果来看,凡是在模拟飞行中飞行成绩优异的学员,进入真实飞行训练中基本可以提前训练大纲58小时达到单飞标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