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体育接力抗疫精神,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华网杭州720日电2020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19日在嘉兴海宁尖山定向运动小镇举行,近200人在风景秀丽的鼠尾山定向公园欢乐奔跑。

本次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是继20182019年后第三次落户尖山。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旨在进一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科学健身素养,通过体育活动提振士气,充实信心。

活动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开赛仪式全程佩戴口罩,参赛运动员间距1.5米,根据分时、分区、分线路出发原则,每批次4人出发,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赛事设置5个主题点区,分别为新冠防疫知识区”“众志成城协作区”“运动健康挑战区”“响亮抗疫口号区”“冲刺彩虹活力区

比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精神饱满,勇往直前,充分体现历经风雨,终见彩虹的赛事主题。最终由冯铭朗和倪森杰组成的景荷三队获得第一名,成绩为12548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定向运动作为一种全民参与的户外运动,其分时、分区、分批次、分路线的竞赛方式可有效避免过多聚集人群,通过举办体育活动提振信心,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近年来定向运动方兴未艾,海宁尖山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着力建设尖山定向运动小镇项目,并于今年4月入围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图片:主办方提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