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航管字〔202062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科技模型爱好者和广大科技模型教师教育教学的实践和理论水平,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航管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活动”,旨在为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和发表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平台。大赛将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评选,并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

科技模型指导教师、相关学科教师、以及从事科技模型工作者、爱好者。

二、征稿内容

教学设计以航海、车辆、建筑模型活动为载体,可以从材料和工具准备、专业知识介绍、工具的使用方法、模型的制作过程、动手实践体验、教学总体评价等几方面加以阐述,内容要结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和知识特点,切实可行有操作性,融合学校社团、校本课程、科技模型竞赛等,突出探究、创新、实践以及模型活动的教育功能。教学设计内容和范围包括:探索发现、工具材料、设计制作、收获评价、拓展延伸、知识点、观察思考等内容(可另附教学反思)。

三、征稿要求

(一)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二)每篇署名作者不得超过2人;

(三)内容创新

力求体现科技模型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努力解决中小学科技模型教育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求真务实、力求创新;

(四)写作规范

表述严谨、结构完整、材料翔实、引证和图表规范。

四、征稿格式

(一)标题:居中,2号宋体字,字数不超过30字;副标题前加波折号,居中;

(二)正文:4号宋体字,20磅行距,字数不超过5000字;

(三)图片:文中配图要求原创,图片格式为JPG

四、征稿参评办法及要求

(一)邮件主题为: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活动方案+作者姓名,文档以作者姓名命名,请您于2020710前将参评方案发送到mxsjpx@163.com。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13718350569

(二)提交作品首页中需注明作者简介(单位、姓名、学校、学段)、联系方式。

(三)参赛作品应是参赛教师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没有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出现问题由参赛者承担责任。

五、评奖与发表

(一)活动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航管中心颁发获奖证书。

(二)获奖稿件征得作者同意后入选由航管中心编印的科技模型指导丛书。

附件1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报名表

附件2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承诺书

附件32020年全国优秀科技模型教学设计征集评选模板(作品封面和教学设计)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

                                    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

                                      202051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