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动力伞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航管字〔2019256

 

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动力伞教练员管理,提高动力伞教练员的教学培训水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2019年全国动力伞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将于8月举行。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826日至93日,山东省荣成市。

二、主办单位: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三、承办单位:荣成市航空运动协会。

四、聘请培训讲师

贺刚、石宏杰、高杨、杨学伟、阎跃杰、崔智超。

五、培训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

1.训练理论知识,包括:教练员综合素质、运动训练基础综合、运动训练应用综合;

2.航空专项技能,包括:航空法律法规、心理、飞行原理、单人助跑式和双人(脚操控)滑跑式动力伞动力系统、气象常识、教学组织、外场飞行等;

3.急救常识。

(二)要求

训练理论基础知识的学习及教材购买相关情况,请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和“体教联盟”手机APP(首页—书籍销售—《现代教练员科学训练理论与实践》—购买)中“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试系统”了解。

六、报名条件及要求

(一)申请人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2.有志于从事动力伞运动教学工作;

3.具有较高的动力伞飞行技术,较丰富的法规、飞行、气象、救护等理论知识;

4.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教学能力;

5.年龄须为6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含)以上文化程度;

6.须持有有效(期限为12个日历月内)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除外)体检合格要求的体检证明;

7.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滑翔伞教练资质并动力伞飞行员资质满2年;

2)具有动力伞飞行员资质满3年;

8.不间断注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资质;

9.单人动力伞教练员申请人,须有2名中国航协动力伞教练员推荐;

10.经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审核通过。

(二)申请人须持有不低于80万元的航空运动(职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不低于10万元的附加意外医疗保险证明、中国航协会员证和动力伞飞行驾驶员执照。

七、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时间:85日至820日,报满40人即截止;

2.申请人审核资格确认以邮件回复通知为准;

3.网上提交资料:

1)申请人须完整填写《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动力伞教练员申请/备案表》(附本人电子照片,详见附件)电子版(word格式):

2)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扫描件(照片):

3)动力伞飞行执照姓名页扫描件(照片);

4.收件邮箱:1009372600@qq.com,邮件题目为:姓名+动力伞飞行执照号;

5.联系人:丁慧,电话:010-67050839

(二)报到:

1.时间:82618:00前;

2.地点:荣成边贸城大酒店;

3.联系人:车枫丹,电话:18863100740,联系微信号:18863100705(添加备注“培训班+姓名”);

4.提交材料(原件):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动力伞教练员申请表》、有效的会员资质证明、动力伞飞行驾驶员执照、保险证明、体检合格证明及1寸彩色近照2张。

八、培训用器材及要求

(一)承办方可提供器材:

1.单人动力伞推进器为:Moster185,高挂点;主伞分别为:Silex-20.8平方米(70-120公斤)、Dudek-23平方米(60-75公斤),ENB认证级别;

2.双人动力伞推进器为:BuckeyeRotax582发动机,APCO500APCO550伞头。

(二)申请人可自带器材。

(三)单人动力伞教练员申请人须自行佩戴备份伞。

(四)主伞和备份伞须通过ENLTF检测认证。

(五)备份伞须为20101月(含)以后生产,20194月(含)以后折叠过。

(六)须配备通讯头盔和电台(400兆高频)。

(七)考核组有权对不合格的伞具和器材给予禁止飞行。

九、费用:

(一)申请人交通费用自理。

(二)聘请讲师的交通费、课时费及所有人员的食宿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三)培训班期间的场地费、交通费及油料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动力伞教练员申请备案表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20198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