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举办2019-2020年度新进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为推动中心内部建设,帮助新进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适应岗位和中心事业发展需求,中心于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举办2019-2020年度新进人员培训班。中心共有22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副主任丁涛、王新宅出席参加了培训开班动员。

  陈志宇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意识,领悟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与我们日常工作的关系,同时学习反兴奋剂专业知识、中心相关制度和纪律等,提升专业思维和能力。二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全身心投入到反兴奋剂事业中来。首先就是要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年轻人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才能做到投入,最终收获事业的成功,其次就是要放平心态,将对事业的忠诚放在第一位,在事业中发展成就个人,实现自身价值。

  之后,陈书记还做了《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 打赢“零出现”攻坚战 》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复杂严峻的反兴奋剂斗争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解读了习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号召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坚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核心目标任务。


  王新宅副主任做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优秀的反兴奋剂人才》的报告,要求年轻人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体育的价值和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意义,强调年轻干部应该加强六种政治能力、六种工作能力和六种基本能力建设,进而成长为优秀的反兴奋剂人才。


  培训还安排了介绍反兴奋剂中心发展历史的环节,由已有31年反兴奋剂一线工作经验的徐友宣研究员做报告,他也是目前在职的最早进入中心工作的人员之一。徐友宣用大量老照片的形式反映了老一辈反兴奋剂人艰苦奋斗和求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对年轻干部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引导年轻干部珍惜来之不易的反兴奋剂工作成果,并继续发扬光大。


  各处室都派员介绍了工作职责、职能运行情况等,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班对于帮助年轻干部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深化对反兴奋剂工作的使命和中心发展理念的认同感起到了积极效果,同时也对年轻干部树立良好的职业习惯,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