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级反兴奋剂机构为国家队保驾护航第三弹 山东—赛艇、皮划艇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山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接过国家队兴奋剂检查工作的接力棒,按照新冠肺炎病毒“零传播”“零感染”的防疫要求,全面落实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商请协调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的函》(体反兴奋剂字〔2020〕132号),积极配合、勇于担当,选派优秀检查官进驻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

  疫情虽然造成了一些困难,但却阻挡不了我们兴奋剂检查工作的步伐。为实现两个奥运兴奋剂“零出现”的工作目标,确保兴奋剂检查无死角,从4月份开始山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根据反兴奋剂中心《疫情期间兴奋剂检查工作指导》要求,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在省内挑选数名业务精干的检查官进行长期体温监控,对遴选的检查官进行胸部CT检查、血常规化验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学排查后进入国家赛艇、皮划艇基地封闭工作近两个月,在保证兴奋剂检查期间新冠病毒“零传播” “零感染”目标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相关国际标准开展检查工作。

  开展检查工作期间,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给予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坚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检查站内严格执行通风、消毒、体温监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一站一队员等防疫期间检查要求;山东省反兴奋剂中心保质保量零失误地完成所有检查任务,确保了疫情期间对国家队兴奋剂工作的持续进行。


  接下来,山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将继续配合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做好疫情期间在鲁训练国家队的反兴奋剂工作,为运动员备战训练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