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开展年度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线上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影响,支持省市做好年度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工作,根据《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对于教育讲师培训管理的要求,反兴奋剂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线上培训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两不误。为确保线上培训工作质量,反兴奋剂中心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购置相关器材设备,积极做好线上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

  6月28日上午,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程遥副处长受邀为安徽省2020年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开展了首场线上培训。《兴奋剂刑事案件入刑司法解释》作为反兴奋剂中心本年度培训工作重点,程遥副处长围绕此主题进行了题为《以兴奋剂入刑为抓手,完善反兴奋剂法律体系》和《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行为》的两场专题讲座。来自安徽省体育局、体科所、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的60余名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反兴奋剂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持续开展直播培训以及视频课件制作等工作,全力支持各省市、协会组织线上、线下反兴奋剂教育培训,以实现“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为目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工作。

  反兴奋剂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队伍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反兴奋剂中心已培训认证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139人,省市/协会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约1700人,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残疾人体育系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