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台工作规范,打造高素质、高标准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反兴奋剂教育讲座作为实现以“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是我国反兴奋剂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教育讲座实施者的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对于教育讲座的效果和质量起到了更加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反兴奋剂中心在充分利用线上教育资源积极指导、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同时,依据《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及其工作指南,研究制定了《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工作规范》。工作规范对于开展教育讲座期间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提出了更加具体和明确的要求。

图1:疫情期间各省市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活动

  反兴奋剂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队伍的建设工作,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启动了国家级和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团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反兴奋剂中心已培训认证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139人,省市/协会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约1700人,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残疾人体育系统。

图2: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队伍

  通过此规范的实施,反兴奋剂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的管理,规范教育讲师的职业行为,提高教育讲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教育讲师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