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领导到反兴奋剂中心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反兴奋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4月3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习骅来我中心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吕奎龙等陪同。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副主任、纪委书记丁涛,副主任王新宅参加调研座谈。陈志宇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推进有关反兴奋剂重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习骅对中心党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寄予了期望。
  习骅指出,中心党委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反兴奋剂工程”的极端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压实压紧反兴奋剂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不仅从技术层面关注各类兴奋剂问题,还要从制度、管理、程序的角度研究各种防范措施;要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有错必纠,抓早抓小。“零容忍”是惩的决心和态度,“零出现”是防的目标和要求,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构建“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归根到底,就是要通过严厉的查处手段加大“不敢用”兴奋剂的震慑,通过严密的监管和严格的制度强化“不能用”兴奋剂的约束,通过持续深入的教育和预防措施增强“不想用”兴奋剂的自觉,最终实现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不敢用、不能用、不想用”兴奋剂的长远目标。
  习骅强调,要提高政治敏锐性,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反兴奋剂工作复杂、多变的各种内外部环境变化和考验,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利用好专业的优势,提升风险防范和化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种风险和挑战,牢牢筑起反兴奋剂工程的铜墙铁壁。
  陈志宇表示,中心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体育总局党组、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的各项要求,落实体育总局“防疫情、保首都、保备战”的工作部署,始终如一坚定两个奥运“零出现”目标,科学施策、统筹兼顾、化危为机,充分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发挥专业特点,切实担负起确保国家队“干干净净”备战、参赛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前,习骅同志一行专门到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看望了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兴奋剂检测技术人员,实地了解兴奋剂检测各项工作流程,和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大家辛勤、专业的工作表示慰问。

  5月7日下午,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了习骅组长督导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就进一步科学统筹两个奥运反兴奋剂工作,做实做细当前各项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