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采取有力举措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反兴奋剂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有力落实总局各项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职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政治担当和初心使命。

  中心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明确主要负责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本部门和负责业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作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切实将总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各项防控举措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落实工作要求,抓好内部防控

  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心陆续印发了《反兴奋剂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低位运行工作期间防控疫情的通知》等文件,各部门严格落实文件要求,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一是建立由中心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处长工作群”,对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实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疫情期间实行低位运行管理,避免人员集中活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四是坚持“零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全面了解本部门人员及其共同生活亲属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向中心报告。五是配备防护物资,为中心职工、检查官采购了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确保职工和检查官安全开展工作。六是做好主管业务领域防控风险排查,制定防控工作预案。

  三、加强宣传引导,凝聚人心力量

  中心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总局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和安全防护教育,使中心职工在思想上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疫情期间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中心领导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担当疫情防控中的“领头雁”。党员干部职工中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先进人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传递了同舟共济、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真情大爱,彰显了反兴奋剂人的责任担当。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已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阶段,中心将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基础上,认真落实总局“防疫情、防舆情、保首都、保备战”的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