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第四期)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12月20日上午,由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第四期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102会议室举行。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丁涛出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国家队领队、反兴奋剂工作联络员共计58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讲话中,丁涛副主任首先向与会学员分享了体育报的专栏文章《守牢体育强国建设“生命线”》,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总局要求,建立“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的举措之一。目前,自东京备战以来中心已经实施了超过3000例兴奋剂检查,夏季项目国家队没有出现兴奋剂违规,成效斐然,但风险依然突出。他要求各备战单位要认真做好专项培训的落实工作,要求参会人员把培训内容传递给每个队员,做到入脑入心,避免出现兴奋剂问题。

  反兴奋剂中心法律事务处副处长程遥以“以案为鉴,兴奋剂违规和后果”为主题进行知识培训,他剖析了近年来兴奋剂违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反兴奋剂工作者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与授课讲师就常见的兴奋剂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

  中心自今年1月24日起,已经针对国家队开展了四期专项培训,要求参训学员和中心协会国家级讲师在国家队内部及时开展培训内容的传达。针对前三期,共有36支国家队累计开展内部专项培训127场,形式包括讲座、视频观看、课件学习等。此外还将计划开展31场培训,培训人数预计达到7926人次。为进一步抓实抓细专项培训落实工作,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中心还将加强国家队专项培训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常态化培训情况汇总,下队调研等方式,压实反兴奋剂教育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