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暨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在山东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暨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山东青岛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相关国家运动项目协会和相关单位的290余名代表参会。

  反兴奋剂中心遵照节俭办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考虑到参会人员高度重合的实际情况,将年度全国反兴奋剂法规知识培训班和第四期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两项内容整合后开展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反兴奋剂工作,通报当前反兴奋剂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的要求,开展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继续推动反兴奋剂教育“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陈志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局党组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具体部署要求;结合反兴奋剂法治建设、体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开展,通报了兴奋剂入刑司法解释的情况,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反兴奋剂中心近期工作,结合当前国内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下一阶段省市、项目中心、协会和相关单位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培训围绕 “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建设,就如何落实《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加强反兴奋剂运行管理,推动省市、中心、协会等切实履行职责向与会的各单位和个人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展示了近年来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成果,探讨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介绍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剖析了近年来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反兴奋剂工作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开展了ADAMS实用技能培训,详细教学了多种使用方法,解决了使用ADAMS中的常见问题。

  这次培训是反兴奋剂中心适应更加专业、精细、深入的反兴奋剂业务要求,开展专项化、针对性培训的一次探索;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增加了专业知识和人才储备;为反兴奋剂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与会人员均表示在培训中收获颇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