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拿干净金牌”理念走向世界军人运动员——七军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七军会)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开幕。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于10月16日在军运村正式启动了以“拿干净金牌”为主题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宣传反兴奋剂工作,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截至目前,拓展活动日均参与1000人次,预计整体规模将近万人。

 

 

  这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首次在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事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本次教育拓展活动采用了中国教育拓展中的金牌模式。运动员使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发的多语种反兴奋剂知识线上答题系统,通过知识答题,丰富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知识,提高他们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寓教于乐是教育拓展活动最大特征。在教育拓展基地还有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精神拓展游戏,尤其是“玩真的一套”(套圈)、“投向纯洁体育”(飞镖)和“公平一掷”(投壶)三个拓展游戏区,吸引了众多运动员前来参与。运动员在玩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拿干净金牌”、“中华体育精神”的理解。在完成所有游戏后,活动参与者还可获得丰富的体育精神宣传品。
  军人运动员在参与拓展中所展现的气质与拓展活动宣传的“中华体育精神”不谋而合。他们以公平、快乐的态度,积极参与,遵守活动的各项规则。

 

  本次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一大特点是签名留言区,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将自己的姓名、活动留言甚至国旗留在墙上,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前来拍摄记录,成为军运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还对参与活动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了调研,了解全球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参与人员对反兴奋剂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本次运动会教育拓展活动的体验及感想。

 

 

  七军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与国际军体联在反兴奋剂教育方面的首次合作,在运动员群体中产生了巨大反响。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会继续向世界传递“中华体育精神”,传播“拿干净金牌”理念,维护干净纯洁的体育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