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WADA候任主席及总干事一行访问反兴奋剂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9月26日上午,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下简称WADA)候任主席班卡先生、WADA总干事尼格利先生及亚大办公室主任林和弘先生等一行参观访问反兴奋剂中心。WADA候任副主席杨扬女士首次作为WADA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访问活动。这是WADA首次最高层管理团队的集体访问,体现了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

  WADA一行参观了反兴奋剂中心各处室,并与中心会谈。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做了全面的中心工作介绍,运行管理处副处长凌琳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副主任丁涛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并与WADA进行了反兴奋剂工作交流。WADA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报告并进行会谈。WADA全面了解了实验室工作情况、研究进展及面临的人员和技术挑战等问题,实验室提出希望在促进与国际其他先进实验室人员、检测技术沟通交流等方面获得WADA更多支持。

  班卡先生谈到,非常感谢反兴奋剂中心为全球反兴奋剂事业发展所投入的热情和所做的贡献,感谢中心对WADA工作的支持。他历来重视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并认可中心很多发展理念。他希望在任期间,能在反兴奋剂教育、促进运动员在反兴奋剂工作中发声、增进国际反兴奋剂领域政府、国家反兴奋剂组织、单向协会等不同层面的合作交流及建立更多认可实验室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和成绩。他相信2022北京冬奥会将会是史上最好的一届冬奥会。

  本次访问是总干事尼格利先生首次访问反兴奋剂中心,尼格利对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中心与WADA一直以来有非常好的合作,感谢帮助朝鲜恢复了WADA条例遵守的资格;北京冬奥会有很好的工作体系,他非常有信心,希望中心加强与国际检查机构的合作。他对中心开展的体系建设非常感兴趣,并提到,中心对于各省市和项目中心反兴奋剂机构的角色,完全就是一个“小WADA”。他认为本次访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非常期待与中心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杨扬女士提出,希望她运动员的经历能在促进运动员参与反兴奋剂工作决策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也希望为中心与WADA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

  陈志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重申了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提出公开透明是中心秉承的工作态度,反兴奋剂中心乐于与WADA及全球同行进行信息共享与交流;希望加强与WADA合作,并积极帮助其他发展中的反兴奋剂组织,为促进全球反兴奋剂事业共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WADA一行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冰壶场馆“冰立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