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第三期)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9月23日上午,由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第三期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102会议室举行。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副主任丁涛、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和反兴奋剂协调处处长隆胜军等出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国家队领队、反兴奋剂工作联络员以及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计81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陈志宇从体系建设、教育、检测、防范误服误用和风险防控等六个方面向参会人员通报了目前开展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并指出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食品安全和反兴奋剂教育落实不到位依旧是不容乐观的三大严峻问题和风险点。最后他对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提出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相关反兴奋剂知识的要求,并要求参会人员将培训内容落实到国家队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辅助人员身上,确保教育的实效性。

  反兴奋剂中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进行了题为“防范误服误用”的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涵盖了禁用清单相关内容、常规调查及检测情况介绍、近三年误服误用案例、预防误服误用和常见问题等内容。他结合具体案例和实际统计数据对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多种可能误服误用的含有兴奋剂的食品、营养品及药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具体分析了可能出现的误服误用情况。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与授课讲师就常见的误服误用进行了答疑互动。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工作部副部长刘卫国介绍国家举重队兴奋剂风险防控管理经验。

  为确保针对性教育取得实效,本次培训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考核和调研。

  为落实总局党组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中心还将开展三期系列专项培训,内容包括以案为鉴、治疗用药豁免、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规定和要求。与此同时,中心正在加快建设积分制反兴奋剂线上和线下教育准入模块,以实现“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让反兴奋剂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实现“拿干净金牌”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