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益求精,高质量实施男篮世界杯兴奋剂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8座城市举行,世界杯是篮球项目最高等级赛事,本届世界杯也是史上承办城市最多的一届。为做好世界杯反兴奋剂工作,中心于2018年开始进驻组委会参与赛事筹备工作,多次下发通知,统一工作标准,督促各赛区做好食源性兴奋剂防控工作,与8赛区分别签订工作协议,协调顺丰冷链运输传送样本,选派40名优秀兴奋剂检查官参加赛时检查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本届赛事兴奋剂检查工作,中心6-7月安排专人赴各赛区考察兴奋剂检查站建设,与国际篮联代表共同协商改造方案,并于开赛前与国际篮联反兴奋剂工作团队举行工作对接会,确定赛时检查工作的工作机制及注意事项。

  中心根据国际篮联的赛时检查计划制定了现场监督工作方案,陈志宇书记、检查处王新宅处长和温洪涛副处长赛事期间分别赴北京、佛山、东莞、广州、深圳、武汉、南京和上海等8个赛区,对各赛区兴奋剂检查站赛前准备、人员培训、检查站布置、通知和样本采集环节、样本传送、与国际篮联医务代表配合等内容进行现场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保障了各站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篮联及各赛区的医务代表对检查运行和检查官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水平均提出了高度赞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