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进建设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加强宣传“拿干净金牌”理念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8月3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出席天津市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来自反兴奋剂中心、天津市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反兴奋剂教育讲师代表、市体校学生参加。
  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是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沿用并固化了大型赛事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中广受运动员好评的知识答题、视频学习、互动游戏、签名承诺等教育模式,以“拿干净金牌”为主题,以中华体育精神为载体,强调“寓教于乐”的反兴奋剂教育特色。让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做到“学中玩,玩中学”,在轻松氛围中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和理念,提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
  天津市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是全国省市范围内建立的第三所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日前,辽宁省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和河北省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已正式揭牌,山西、陕西、山东、江苏、贵州等省市教育基地建设亦在筹划中。此外,举重国家队训练馆反兴奋剂教育基地于2018年落成。
  反兴奋剂教育基地的建设是各省市体育局、国家单项体育协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体现,是落实“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中“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契机促进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进程,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效果。

天津市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辽宁省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河北省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举重国家队训练馆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