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中日韩三国反兴奋剂机构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7月18日上午,首届中日韩三国反兴奋剂机构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亚大办公室、日本反兴奋剂机构、韩国反兴奋剂机构和我中心的代表共16人参会。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为本届会议主席国,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作为主席主持会议。

  这是中日韩三国反兴奋剂机构首次就反兴奋剂工作举办专题会议。会议就建立三国会议机制、三国年度研讨会主题和运动员委员会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做出决议如下:

  一、三国会的召开实行每年轮换机制,依托于各NADO研讨会,通常在研讨会之前或之后召开,会议主席和秘书都由主办国派出。

  二、三国反兴奋剂机构将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紧密合作,协调各国年度研讨会的主题,以避免主题重复,形成良性机制。最先举办下届研讨会的国家将相关政策知会另外两方,加强信息互联互通。

  三、三国反兴奋剂机构将在检查方面加强合作。

  四、三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多倾听运动员的声音。运动员是体育事业的核心。坚定维护纯洁体育,维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

  五、三国体育部门未来或可签订反兴奋剂合作协议,促进更高效的合作。

  三国反兴奋剂机构还讨论了与国际检查机构的合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亚大办公室林和弘先生认为中日韩三国合作对于亚洲乃至世界范围的反兴奋剂工作都非常重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愿意支持和促进三国反兴奋剂机构之间的合作。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表示,三国会是三个国家反兴奋剂机构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

  会议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被称为“一次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下届三国会拟定于2020年4月在韩国举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