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青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于2019年8月6日上午10点正式开放,截至目前,参与人数已达1750人,日均访问人数是2017年全运会教育拓展活动的2倍。为了激发广大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学习热情,本次拓展活动专门设置了“拿干净金牌”线上知识竞赛,检验教育准入效果,强化知识学习,达到提高“拿干净金牌”意识的目的。知识竞赛持续引爆运动员的参与热情,目前参与次数已超3457次。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02年推出以寓教于乐为特点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学习并引入了这种教育模式。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形成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的中国模式。本次拓展活动是继2017年全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综合性赛事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华体育精神”为主题,结合青年运动会的特点,创新了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宣传品,努力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印象深刻的拓展体验。

  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广大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欢迎,目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不仅加强了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提高了他们对反兴奋剂知识的兴趣,还广泛宣传了“拿干净金牌”和“中华体育精神”的理念。

活动项目一:体育精神云不落

活动项目二:体育精神站起来

活动项目三:公平一掷

活动项目四:玩真的一套

活动项目五:纯洁体育跑向未来

活动项目六:干净金牌拼起来

活动项目七:我是神镖手

兑换宣传品

与“纯洁体育云”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