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奋斗精神” 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于6月28日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以中国军事历史为主线,展示了近五千年来主要的军事事件、军事人物、军事论著、军事科技、兵器发展,以及现代中国国防建设与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新成就。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记录了中华民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及新时代党的领导下的军事国防伟大成就。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倘若没有相应的国防实力和军事能力作后盾,经济实力再强大,也难免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地。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但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却是必然的。能战方能止战,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支撑,和平发展只能是一厢情愿。因此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也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

此次参观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拼搏精神。国防和军队捍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犯,反兴奋剂工作同样维护着纯洁体育精神不被玷污。在今后的工作中,检测实验室成员将牢记“守初心”的目标和“担使命”的责任,认真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上下功夫,从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入手,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检测工作中发扬“奋斗有我”精神,为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反兴奋剂队伍而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