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二青会先期决赛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体反兴奋剂字〔2019〕62号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二青会
先期决赛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各二青会单项竞委会:
       为规范二青会先期决赛的反兴奋剂工作,保证赛时能够按照规则和标准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兴奋剂检查工作要求
     (一) 兴奋剂检查站
      各竞赛场馆均应设置兴奋剂检查站用于实施兴奋剂检查。兴奋剂检查站为完全独立的房间/区域,能够保护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查过程中的隐私安全,由候检室、工作室(含操作间和卫生间)、办公室和储藏室4部分组成,其中候检室和工作室为必须提供的房间。兴奋剂检查站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 兴奋剂检查物资
      兴奋剂检查站工作物资分为专用物资和通用物资,专用物资由反兴奋剂中心提供,通用物资由赛事主办方负责提供,具体清单参见下表,其中候检室、工作室和卫生间内的物资均为强制要求。 
 
      (三)饮料
       兴奋剂检查站内应确保提供充足的饮料供运动员饮用。所提供的饮料有以下要求:
       1.饮料的基本要求:不含兴奋剂,瓶装或听装,单独密封。
       2.推荐饮料种类: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运动饮料,建议3-4种。
       3.数量要求:按照检查数量配备,原则按照1:10比例配备,即检查1名运动员配备10瓶上述饮料。饮料种类配备比例原则上按照平均配备,水所占比例也可略高。
       4.摆放要求:饮料摆放在候检室,除在冰箱内摆放外,也需摆放部分常温饮料。
       二、食源性和药源性兴奋剂防控工作要求
      各单项竞委会应严格保证在赛事举办期间,赛会官方场所给运动员提供的食品中不含兴奋剂,赛会指定医院和其他赛会官方医疗场所为运动员提供的药品中不含兴奋剂。食源性兴奋剂防控工作可参照《二青会食源性兴奋剂防控工作建议》实施(附件2)。
      三、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要求
将根据运动员先期准入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需要在赛区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和现场准入活动。如需开展上述活动,反兴奋剂中心将提前告知,请相关单项竞委会配合工作,并在运动员驻地提供会议室用于实施教育讲座和现场准入活动。
      四、反兴奋剂工作人员
      二青会先期决赛的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包含以下几类:
     (一) 兴奋剂检查官
      兴奋剂检查官由反兴奋剂中心派出,负责在赛时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其中1人为兴奋剂检查站站长,负责全面管理赛时兴奋剂检查工作;其余人员为检查官,负责样本采集。赛区当地配备副站长,主要承担后勤保障工作。
     (二) 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人员
      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人员由反兴奋剂中心派出,负责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和现场准入活动。
     (三) 志愿者
      赛区配备志愿者完成兴奋剂检查通知和陪护工作,可招募当地高等院校在校生作为志愿者。各兴奋剂检查站至少配备2名志愿者,具体人数根据项目检查峰值确定。
      五、证件
      全部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应该具有赛事的身份注册卡,其中兴奋剂检查官通行权限应包括场地、新闻发布会区、颁奖区、放松区、赛后控制区、看台等运动员有可能去的区域;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人员通行权限应包括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讲座和现场准入活动的全部区域。
      六、交通
      赛事期间应保障反兴奋剂工作人员往返驻地及场馆之间的交通问题。由于兴奋剂检查通常在比赛之后进行,还应统筹考虑解决受检运动员结束检查时的交通问题。
      七、住宿
      赛事期间应保障反兴奋剂工作人员住宿,住宿标准为标间。
      八、工作待遇
      兴奋剂检查官应编入运动会秩序册中裁判员序列。检查官的工作补助和待遇参照裁判员标准,检查站站长的工作补助和待遇参照裁判长标准。
      九、联系方式
      运行管理处
      联系人:凌琳
      电  话:010-64980524
      兴奋剂检查 
      联系人:邱娴婷
      电  话:010-84376286  
      反兴奋剂教育
      联系人:李珂珂
      电  话:010-84376806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
2019年2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