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1月24日上午,由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队反兴奋剂专项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102会议室举行。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副主任丁涛出席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国家队领队、反兴奋剂联络员84人参加培训班。本次系列培训班是落实总局党组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实现拿干净金牌、打造干净国家队的目标,切实加强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的具体举措之一。

       李业武在开班动员上指出,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要求所有备战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责任担当,守住反兴奋剂的底线,扎实提高反兴奋剂工作能力。
       陈志宇在讲话中指出,反兴奋剂中心正在配合各运动项目中心、协会加速推进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致力打造“干净的国家队”,开展针对性、专项化的系列培训班是切实加强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的举措之一。他在讲话中分析了目前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并就加强国家队风险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副处长杨晓晔进行了题为“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权利与义务”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兴奋剂检查相关定义、行踪信息申报技巧、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她针对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关心的常见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参会代表在会后也结合运动队实际情况进行了互动问答。为了提升教育效果,反兴奋剂中心还制作了视频、课件、讲义、手册等教辅材料,各备战单位将按照要求在各国家队组织开展学习。

       之后,反兴奋剂中心将会同各国家队,将本次培训内容落实到所有国家队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身上,确保针对性教育取得实效。反兴奋剂中心还将结合国家队调研和反馈情况,安排未来几期的专项培训内容。此外,针对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反兴奋剂中心将从现在开展直至2020年7月“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积分制反兴奋剂教育准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