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举办第十三期(湖南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2017年12月5-7日,反兴奋剂中心举办第十三期(湖南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龚旭红做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代表中心传达了2017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就“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反兴奋剂工作总体思路,尤其是如何做好“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自湖南省体育系统,包括省体科所,14个市、州竞赛、科研工作负责人,省各运动项目中心领队、队医以及各级体校,共82人参加培训。

  反兴奋剂中心为本次培训班派出国内反兴奋剂方面的权威专家组。中心法律处处长王新宅、社会服务处处长徐友宣研究员、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专家张健、李珂珂以及辽宁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张惠莹,分别讲授反兴奋剂法规与程序、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如何做好反兴奋剂教育讲师等5门核心课程。所有学员必须学习并通过客观题、主观题及演讲等三项考核方能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最终共有75人通过考核获得认证。
  自去年9月省市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项目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中心共组织实施12个省市及残疾人体育系统的13场培训班,共有845名参训学员培训合格。本次培训班为湖南省实施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提供了人才储备,并为省市层面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