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举办第十二期(陕西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2017年11月23日,陕西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在西安正式开班。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丁涛,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局科教处处长韩俊贤、陕西省科学研究所所长汪涛、陕西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于俊海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内反兴奋剂方面的权威专家吴侔天和徐友宣两位研究员,以及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教育讲师团的资深专家张健、张惠莹、周为诚三位国家级反兴奋剂教育讲师,为陕西省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科研所、各地市的竞训科负责人、科研、队医、行政管理人员近60余人进行精彩专业的授课培训。按照培训要求,本次培训除专家授课外,还要进行分组讨论、演讲发言、认证考试等一系列内容。
 
 
  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丁涛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当前国际、国内反兴奋剂形势做了分析通报,介绍了当前总局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并对本次陕西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丁涛副主任强调:“预防为主、教育为本”是反兴奋剂工作遵循的首要原则,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体育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教育,积极宣扬“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基本原则,引导和宣传反兴奋剂知识,促进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的健康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努力奋斗!
 
 
  陕西省体育局邹军副局长讲话指出: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事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关系到体育形象和陕西形象。陕西省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贯坚持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和“零容忍”态度。作为十四运会的东道主,我们的原则是:宁可不拿金牌,也不能出现兴奋剂问题。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家门口的难得学习机会,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主动担负起执行全省范围内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以此推动全省反兴奋剂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为十四运会的备战和参赛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的举行,将为组建陕西省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选拔和培养人才,为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储备人才和积累经验。
  自去年9月省市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项目启动以来,共有11个省市及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完成了该项活动。截至本次培训班,共有770名参训学员培训合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