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10年度检查官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08 来源:检查处 字体:

 

 

        2010年年度兴奋剂检查官大会于2011年3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以下称中心)杜利军主任、赵健副主任和总局科教司综合处袁虹处长分别就2010年度的兴奋剂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要求。

        一、年度检查工作情况

        2010年,兴奋剂检查工作在中心领导下,通过全体检查官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年度检查工作任务。全年共派出检查官1101批,共计2495人次,涉及22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完成检查14625例,其中总局计划内检查7585例,占检查总数的52%,计划外检查共计7040例(含国际检查954例),占检查总数的48%。

2010年共查出阳性39人,43例。此外,还查出了苏州女子举重队集体使用兴奋剂的恶性案件。

        2010年,中心经历了亚运会、亚残会、四体会、水运会、武博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洗礼,完成了对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检查,保证了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查出了个别铤而走险的人员,有效地维护了竞技体育赛场的纯净、维护了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

        二、会议取得的成果

        这次会议是在进入城运会年、全面开展2011年反兴奋剂检查工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取得了如下成果:

        (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议上总局和中心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杜利军主任对检查官的工作提出了“德”、“行”、“度”、“和”四点要求,这为我中心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赛内、赛外检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想

        会议期间,与会检查官结合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对检查官队伍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今年的检查工作重点和检查官在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

        1、以检查质量为核心,按程序和标准高质量完成2011年兴奋剂检查任务;

        2、检查官队伍不只是工作队,还应该作为一支反兴奋剂知识的宣传队,积极向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宣传反兴奋剂知识和防止检查过程中因操作不当造成样品污染的知识;

        3、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检查官在工作中应摆正态度,积极沟通,消除摩擦。

        (三)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要求

        在这次会上,中心与各位检查官签订了2011年检查官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对各位检查官工作的总体要求:

        1、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要自觉提高责任心,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

        2、树立团队意识。要珍惜集体荣誉,视团队利益高于一切,自觉维护检查官队伍的形象;

        3、培养协作精神。检查官应加强团结协作,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提醒,相互补台,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四)进一步激发了工作干劲

        会议中通过对先进工作站和优秀检查官进行了表彰,激发了检查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干劲。而且也对不遵守工作纪律,不认真负责的检查官进行了处理,给各位检查官敲响了警钟。检查官纷纷表示,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先创优,坚决完成好今年的检查任务。

        2010年的工作成绩已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中心将继续把打造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好的检查官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检查官队伍中大力弘扬和传承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推动反兴奋剂工作,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