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兴奋剂中心启动兴奋剂控制质量管理体系有关文件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08 来源:宣传教育处 字体:

 

 

        2011年12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召开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会议。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管理体系于2004年2月通过ISO9001:2000的认证,成为世界第九个通过质量认证的国家兴奋剂控制管理体系。整个兴奋剂控制质量管理体系主要包括兴奋剂控制过程、质量管理过程、支持过程3部分,涉及22份程序文件及49份支持性文件(包括表格、附件、工作指导书等)。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体系的建立并通过认证,标志着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水平跨入一个新的阶段,进一步加强了对兴奋剂控制过程、尤其是关键环节的有效管理;提高了反兴奋剂工作人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国际、国内各有关方面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信任度;确保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持续改进。

        质量体系建立后,一直运行良好,每年都顺利通过认证公司的外部审核。但是随着我国反兴奋剂事业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当前反兴奋剂工作的发展现状与质量体系程序文件的部分规定已不相符合,因此有必要对质量体系程序文件进行修订,以进一步提高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水平。

        反兴奋剂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明确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的修订对于进一步提高兴奋剂检查的质量非常重要,修订过程中要依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颁布实施的兴奋剂检查国际标准,结合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变化,梳理、总结我们实践工作中的经验,明确各自的任务分工,确定工作日程表,切实做好本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修订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