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拿干净金牌,让中华体育精神闪耀赛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4-02-16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会”)将于2024年2月17日至2月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为做好比赛期间反兴奋剂教育工作,提高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以下简称“反兴奋剂中心”)将在赛事期间开展十四冬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以下简称“教育拓展活动”)。

结合赛事实际情况,本次教育拓展活动将分别在比赛场馆和运动员入住酒店设置场地。其中主场地位于海拉尔赛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大道速滑馆负一层,设有签名合影区、反兴奋剂科普展览区、互动游戏体验区、知识答题留言区等。主场地通过图文与视频、理论与实物相结合的呈现方式,详细介绍了中华体育精神的内涵、兴奋剂违规行为、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兴奋剂检查流程等知识内容,激发参与者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对学习反兴奋剂知识的热情和主动性,让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将“拿干净金牌”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为提升活动参与覆盖面,反兴奋剂中心针对本次教育拓展活动还将在海拉尔、扎兰屯及凉城三个赛区的运动员入住酒店搭建活动展台,同步开展签名合影、知识答题等活动。

同时,为使海拉尔赛区以外的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也能够“亲临现场”体验主场地活动内容,本次教育拓展活动首次融入数字化技术,创新性地设置了VR体验环节。参赛人员只需在活动场地戴上专门定制的VR设备即可“游览”主场地活动现场,身临其境地参观反兴奋剂教育科普展览。

诚挚邀请各位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参与十四冬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活动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2月17日-2024年2月27日,10:00-20:00

二、活动地点

反兴奋剂教育拓展主场地:海拉尔赛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大道速滑馆负一层。

反兴奋剂教育拓展酒店展台:海拉尔赛区天益华辰、凯景嘉华和首旅京伦酒店;扎兰屯赛区金百灵酒店;凉城赛区岱海滑雪场、日盛酒店。

三、活动形式

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通过参与教育拓展活动,完成签名合影、知识答题等活动任务后可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诚挚欢迎每一位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到来,祝愿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在十四冬会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让中华体育精神闪耀赛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