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考察成都大运会反兴奋剂运行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9 来源:反兴奋剂中心 字体:

7月2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一行9人考察成都大运会反兴奋剂运行指挥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志全介绍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详细汇报了大运会反兴奋剂运行工作情况。


高志丹局长作重要讲话

高志丹局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标准、政治要求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做好反兴奋剂各项工作,确保成都大运会精彩、圆满、成功举办。高志丹局长具体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大运会反兴奋剂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反兴奋剂工作,站在政治的高度传承好反兴奋剂工作,把反兴奋剂工作落实、落到位,通过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展示中国体育形象、中国体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展示我国发展水平和质量、展现体育强国标准和要求。二是直面问题与挑战,充分做好应对大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复杂、严峻、特殊情况的准备,包括疫情之后重新开放办赛带来的风险,相关国际组织、国际形势带来的风险。做好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转移交接工作,统筹协调好近期几个综合性运动会工作,兴奋剂检查要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确保圆满完成大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要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检查工作“零失误”;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保证赛事主战场精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工作,严防授人以柄;工作人员要严明纪律、规范操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高志丹局长实地考察了大运会反兴奋剂运行指挥中心,听取了大运会反兴奋剂运行指挥工作介绍、干血点检查器材介绍、反兴奋剂智慧管理平台(国际版)使用情况介绍等。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徐翔鸿、竞体司司长张新、外联司司长吴坚、科教司司长陈志宇、信息中心主任李业武,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鲜荣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熊艳参加会议。


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志全介绍运行指挥中心工作情况





检查处副处长温洪涛讲解干血点检查器材、智慧管理平台(国际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