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惠民生工作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8-09-25 信息来源 : 机关服务中心

为扎实推进机关服务中心巡视整改工作,以惠民生的务实举措,推动服务中心实现高品质发展。9月18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机关服务中心惠民生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王路生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杨雪鸫、唐军和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讲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按照机关服务中心巡视整改问题和整改责任清单确定的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划分,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业务工作,结合中心实际和部门实际分别汇报了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部门惠民生具体举措。

经过深入研讨,会议决定重点抓好三项整体性较强的惠民生工作,以点带面,推动中心各项惠民生工作不断扎实开展、有序落实。一是总局机关行政事务和后勤工作如何建立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二是如何进一步加强总局职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如何切实做好中心合同制职工各项保障和加强管理的问题。

中心党委书记王路生同志代表中心班子对做好服务中心惠民生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和设想并提出工作要求。路生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惠民生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需要,也是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需要,还是中心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中心实现高品质发展的需要。做好惠民生工作是推动实现服务中心高品质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依靠力量,要通过惠民生促进全员齐心协力做好工作,推动中心实现高品质发展。

一是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为民办事首先要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各项惠民举措要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要严格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在惠民生过程中绝不违反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惠民生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根本的利益是什么。了解群众真实想法,感受“痛”处,“惠”在关键。同时也要根据我们自身实际、客观条件和单位财力,实事求是妥善的安排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推进惠民举措是不断深化和完善的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不谈大道理、不好高骛远,我们惠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怎样去做事,怎么样把事做好。

二是要广开思路、持续推进。做好惠民生工作要跳出过去涨工资、提待遇这种狭隘的想法和思路,惠民生还体现在帮助解决教育问题、就业问题、医疗问题、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拓展出来的很多方面。做好惠民生工作,既要延用过去好的经验做法,也注意学习兄弟单位和社会层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此持续推进中心各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要时刻牢记服务好总局机关和总局系统是第一任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也要注重加强职工住宅小区的环境整治和物业服务,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与此同时,还要惠及合同制人员以及劳务人员,给予他们更多的体恤尊重、关心关怀乃至机会机遇。

三是要埋头实干、加强引导。口号喊的响,不如举措实。我们要更多的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实实在在去做事。措施不是喊在嘴里、贴在墙上、浮在表面的,也不是吊胃口,更不能夸海口,而是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热情的参与其中。各项惠民措施不能光有计划没有执行,要将扎实的惠民举措实实在在的去推动落实,做在大家的心坎里。要加强工作引导,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政策不允许的,我们要讲明政策。超出合理范围的需求,我们要讲清情况。提出不切合实际无理要求的,也要进行批评教育。通过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惠民措施,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让大家共同为中心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四是要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惠民生作为一个工作理念,既是一个工作内容,也是一个工作方法和工作目的。我们想问题干事情都要从这个角度去考虑。做好惠民生工作,实际上是要从自身来做起,从完成手头工作做起,既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又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中心发展靠大家,事业向前更离不开大家,要通过惠民生的点滴举措,去感召和温暖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动大家自觉把工作任务做得质量更高、态度更好、成效更显著,通过惠民举措的深入实施,让大家齐心协力“有奔头”,完成目标“有劲头”,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