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完成角色转换 培养领导思维 建立沟通机制 加强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27 信息来源 : 机关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安排,服务中心于2018416日至20日举办了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和分享培训体会的方式,促使中层领导干部尽快换角色、植思维、学沟通、强能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怡同志作了主题授课,其他班子成员以个人工作体会、经验和思考,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题,生动形象,引经据典,有理有例,深入浅出的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转换角色,提升能力,做好工作。开班目的是落实中层干部上岗培训相关规定,推进中心事业持续发展,建设好中层干部队伍,提升中层干部个人素质和能力。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怡同志以转变角色、提升领导能力为题,剖析了如何理解构成领导力的协调能力、宣传能力、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等4个主要能力,提出了提升领导力必须具备的7个基本素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路生同志以培养良好的领导思维为题,从领导思维的意义和相关概念切入主题,详尽讲解了领导应具备的7种思维方式,归纳出勤学习、勤思考、勤练习和勤实践等4种提高领导思维的方法;中心副主任孙晓晔同志以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确保工作协调发展为题,指出了沟通过程中应注意的8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建立良好工作沟通机制需要强化的4个要点;中心副主任杨雪鸫同志以加强履职尽责能力、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为题,就合法合规工作的背景和形势进行分析,总结了对推进依法依规工作5个方面的思考,提出了4条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中心领导的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以极大的促进和帮助;此次任职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必要的学习机会,是对工作和学习的又一次充电,要努力把培训收获运用到岗位实践中去:一是找准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做好指挥员;二是敢于担当,多思多想多动,把担当作为一种责任,做好战斗员;三是增强自身建设,丰富自我素养,强化学习意识,做好宣传员。
       王路生同志在培训总结中要求,新一任期的中层领导干部一要增强担当意识,热爱工作,主动思考,勇于担待;二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常怀忧患意识,把握良机,开动脑筋,围绕体育改革的大局为中心的发展做好工作;三要躬身前行,工作不能只喊口号,能力的提高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沉下身子,努力投身于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