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从我做起树立良好交通形象 齐心协力确保首都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07 信息来源 : 机关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局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结合北京市关于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要求,服务中心于2017825日组织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路生同志主持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高永欣同志就北京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介绍,对交通违法危害性,规避驾驶风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讲授,并就做好十九大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着严峻形势,驾驶员作为道路交通的直接参与者,应切实提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把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自觉加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遵章守法,谨慎驾驶,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王路生同志指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是服务中心落实总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高永欣警官的授课是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警示课,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课,一堂实用的安全技能教育课,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受益匪浅。
    王路生同志强调,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位干部职工的家庭幸福,关系到单位正常运转和良好形象,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他要求,一是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充分认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如泰山的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和怠慢;二是增强法治观念,认真学习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切实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