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短道裁判员培训五地同启 备战冬奥 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国滑冰协会 字体:

    在位于北京市安外三条小学的短道速滑裁判员培训班中,不大的教室坐得满满当当,7月28日上午,40名裁判员八点左右就来到培训现场,力争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短道名将刘秋宏也参加了本次培训。为了促进短道速滑项目发展并保障北京冬奥短道裁判员工作任务,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五地同时开启为期两天的“短道速滑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

    在培训启动仪式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助理李岩峰、北京市短道速滑裁委会主任王自力、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田侠、黑龙江省短道速滑裁委会副主任杨刚、北京市短道速滑裁委会副主任王宇宁等出席并讲话。

    “这次培训是作为咱们后期推荐国家级裁判员做的前期准备,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之后的短道速滑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田侠在讲话中提出了自己对本次培训的希望。接着王自力宣布了两天培训的日程安排,“第一天课程很满,主要有理论和答疑环节,第二天有培训的结业考试,不过考试内容都是上课讲的。”并用幽默的语气告知学员们,按时上下课:“这两天是双休日,北京的交通状况也还不错,大家千万别迟到。认真听讲,提升咱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本次培训中,有资深裁判前来进修,也有初入裁判领域者希望尽快熟悉业务,在这群人之中,刘秋宏显得特别突出。“我曾经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我很喜欢这项运动,我也希望在自己退役之后,哪怕从事其他职业,也还能继续在这个行业之中。” 刘秋宏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我也希望能为2022年做准备,从裁判的角度来为短道速滑这个行业贡献出一份力量。之前我是一名运动员,在赛场上看的视角和裁判员不一样,对判罚规则之类的知识还需要再学习。” 谈及今后希望朝哪一个方向的裁判员发展,刘秋宏说,“我想现在就是踏踏实实从零学起,打好基础,就像过去做运动员一样练习,进入这个领域,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裁判员需要学习短道速滑竞赛通则,发令员裁判员职责方法,编排记录、检录等工作方法流程和预案。在短道速滑竞赛通则培训中,培训讲师杨刚的重点放在了安全保障上,“每场短道速滑的比赛都对急救要求很高,裁判必须要知道离场地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在赛场上,安全保障必须要有完整的方案,这是重中之重。”在讲解中,杨刚播放了一系列的赛事判罚短片,生动地讲解在哪些情况下超越属违规。随后,王自力为裁判员们带来发令员、电计弯道管理员、记圈员、终点及计时裁判员工作职责、方法、流程及预案,整个培训干货满满。

    结业考试在7月29日进行,考试科目包括了理论考试和英语能力考试两个部分,全面考验了中国裁判员们的综合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