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直通冬奥”不是终点 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还有更大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个月前,中国冰球界迎来喜讯——中国男子及女子冰球队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直通参赛资格。但搭上“冬奥直通车”显然不是中国冰球队的终点,对主场作战的他们来说,“参赛也要出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才是终极目标。

    为了进一步扩充队伍实力与人才储备、在北京冬奥会上拿出更加出色的表现,中国冰球队也早已开启了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历经半年多的努力,以曲棍球转冰球为主体,以轮滑球、速度滑冰以及其他项目转冰球为补充的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已初具规模。

    6月22日,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入队宣誓仪式,中国冰球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纪委书记刘长金、中国冰球协会各部门领导以及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全体运动员、全体教练员和保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入队仪式。

    在奏唱国歌后,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面向国旗,完成了入队宣誓。随后,教练员代表王晓亮和运动员代表郭露阳分别发言,在发言中,双方都明确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承诺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刻苦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训练与备战中。在教练员代表熊铮、运动员代表黄迎的带领下,运动员和教练们又一同学习了行为规范。

    作为跨界跨项队员们成长的见证者,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则在入队仪式的最后为队员们进行了动员讲话。曹卫东主席表示,在平日的训练与入队仪式的宣誓上,能够感受到队员的追求与拼搏精神,但也期望跨界跨项队员们能并牢记“报国”的使命,并更加明确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曹卫东主席特别指出,队员们还需要在“力度”、“速度”和“温度”三方面继续进步,即加强体能训练的力度,提升手上脚下的速度,展现“虎虎生气、满腔热血”的温度。

    在入队仪式结束后,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将继续在北京进行训练,来自不同项目以及不同水平的选手将有针对性地提升滑行水平和比赛意识。进入九月,队伍将陆续选拔出优秀选手送往国外进行训练,期待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在北京冬奥周期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舞台上,展现中国冰球人的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