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首届速度滑冰夏季训练营在大庆市滑冰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积极落实总书记关于“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饱满热情,求真务实、扎实备战、全面提升竞技水平,621日,中国滑冰协会在大庆市滑冰馆举行了首届速度滑冰夏季冰上训练营开营仪式。本次训练营的目的是为运动员提供磨练冰上技术、扎实基本功的训练条件;为教练员提供学习交流,钻研创新的机会;形成凝心聚力,全力备战的氛围。 此次训练营,是我国速度滑冰历史上第一次夏季冰上的大集训。

   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大庆市体育局局长安营先生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大庆市体育局和滑冰馆将以“铁人精神”扎实高效的做好训练营的保障工作,确保训练营的圆满顺利进行。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于海燕的发言充满着对全体运动员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希望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训练营中都能有所收获,取得突破。教练员代表杨忠杰、裁判员代表蒙猛、运动员代表包尔江·热哈提代表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将刻苦训练,认真钻研,学习和利用规则,珍惜训练营的机会,力争取得突破。最后大庆市副市长朱清霞女士和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于海燕女士共同为训练营启幕。

   开营仪式后,中国滑冰协会安排反兴奋剂专家为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希望大家提高反兴奋剂意识、堂堂正正训练、干干净净参赛。训练营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教练员、裁判员业务研讨和座谈。在6月21日举行裁判员座谈会上全体裁判员学习了国际滑联规则修改的内容,讨论了2018-2019赛季竞赛计划、竞赛规程和裁判员人才培养等,为竞赛工作的圆满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